夏至至

独 自 快 乐

【零凛】吾辈庄严宣誓凛月世界第一可爱

『吾辈庄严宣誓凛月世界第一可爱』


cp零凛


*HPparo

*七年级零×六年级栗,所以和之前写的时间线上有冲突emm

*有狮心cp向

*有bug或原著不符请见谅


朔间凛月靠着两个人的行李箱等了很久人也没来。


火车发出的鸣笛和人群吵吵嚷嚷的声音让他回想起他第一次踏上站台的时候,那时他还在和朔间零闹脾气,也不顾父母的帮助一个人拖着行李站到另一边去了。朔间零越追过来哄他他越转过头去,抱着猫把行李箱啪地放倒在地上干脆坐在了上面,一脸的任性让朔间零无可奈何。


想当年自己也真是个难搞的熊孩子。名为碳酸酱的猫在他的手边蹭了蹭,温柔的触感让他回到现实中来,五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也足以让他学着长大。


“哥哥还没来哦,或者是你想国王大人家的小约翰了?再等等就可以见面了。”顺顺小家伙的毛,它就会更依赖地蹭蹭朔间凛月,有时候外袍上沾满了猫毛也是因为如此。


猫咪的来历也和朔间零有关。这只猫是他在朔间凛月一年级去对角巷买开学用品后送给他的。一开始朔间凛月并不想接受朔间零对自己的所有示好,但是唯有碳酸酱是个例外。那只小猫是他回家后一个人闷在房间里的时候悄悄被朔间零放进来的,不知为何往他的怀里一直钻,撒娇似的叫着把肉乎乎的小爪子搭在他身上,让人完全拒绝不了。然而这只猫虽然黏他但似乎更喜欢朔间零,他都已经习惯这个吃里扒外的小家伙飞窜到朔间零身上去了。


原本和外出有事的朔间零约好在站台集合人却始终没有踪影。朔间凛月和路过的几个朋友打了招呼,百无聊赖地看着站台上人来人往,听到碳酸酱忽然喵了一声后看向猫咪跑去的方向,果不其然是朔间零。


开学即将成为七年级的斯莱特林生刚刚穿墙而入,朔间凛月正准备喊他一声在瞬间压了下来。朔间零没有找他的意思,反而正在和身边的人不停聊着,脸上似乎满是笑容。


看见碳酸酱冲他飞奔而来,朔间零微微低下身子去,猫咪灵活地爬到他的臂弯里去了他才微微一抬眼冲着朔间凛月笑了一下,紧接着回头与刚才不停说着话的人道别。那人探头看了朔间凛月一眼,立刻连连点头紧接着有些紧张地走了,脚步相当快,险些绊住自己。


“凛月辛苦啦,帮哥哥把行李也拿来了。”朔间零抱着猫走到他的身边来,试图摸摸他的头时朔间凛月低了一下头错开他伸过来的手。目光停留在那个人走远的背影上,朔间凛月努力让语气平静下来,慢慢地问。


“谁啊。”


“比凛月要小一点呢,似乎是叫大神来着,马上要五年级的格兰芬多。”


哦。朔间凛月拎着行李就走,“我去找小濑和国王大人了。”


是啊,五年足以他学会长大,只是他没料到第六年的开头就如此艰难。


*


“无花果皮和水蛭汁不要忘记了,还需要什么——朔间……?”


出神的朔间凛月同学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被点了名字,直到身边的天祥院英智捅了捅他才回过神来发现全教室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


“缩身药剂配方。”他小声地提醒了一声。朔间凛月会意将做法补了个齐全,魔药课教授看起来对难得发现的这位魔药方面高材生有些无奈,还是没扣掉斯莱特林的分数。


下课后隔壁列的濑名泉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如既往不擅长地表示着关心,“喂我说啊睡间你也太心不在焉了,这不是你难得会好好听的魔药课吗?”


看起来和平时睡不醒的模样很是不同,朔间凛月今天的反应格外迟钝,过了很久才悠悠地打趣,“啊小濑真是老妈子……”


“你在扯什么没用的啊……果然还是发生了什么吧?”今天濑名泉的神经似乎是出乎意料的灵敏,相当认真地看着脸上满不在乎的朔间凛月。被盯了好久之后朔间凛月还是选择了妥协,有些凝重地把濑名泉拉到一边人少的方向去了。


濑名泉还没来得及莫名其妙就被朔间凛月抛来的问题砸了个正着。


“国王大人的话,除了我以外的话是不是还有比较亲近的朋友?”


这是个什么问题。濑名泉不知道自己的表情究竟变成了什么样子,虽然很想吐槽但是在朔间凛月严肃的目光之下还是决定好好回答,所以点了点头,“有的啊,比如说他学院的三毛缟,关系一直都不错,我不在的时候也都是麻烦他照顾那个笨蛋。”


他看到朔间凛月的脸色短时间内发生了多种变化,最后定格在一个有口难言的状态,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


“小濑会不高兴吗……我是说,就是……”


“……吃醋?”


“……嗯……”


“你吃醋了?你哥哥和谁关系密切了?”濑名泉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他印象里的朔间零永远都在围着朔间凛月打转,连朔间凛月做出来的稀奇古怪冒着令人窒息光芒的魔药都当宝贝似的供起来。


回应濑名泉的是朔间凛月的摇头和微微的叹气,紧接着就以有课为由转身离开了。他走后没多久濑名泉还有些讶然地待在原地,正出神时月永leo不知道从哪里蹦了出来,面带笑容地往濑名泉的怀里扑,“今天第一次见濑名!超开心!”


险些被小狮子扑倒在地,濑名泉抱着他站稳的时候脑海中还在回想朔间凛月的问题。嗯,还没有回答呢,虽然不是经常,但也会觉得别扭,但是。


他低下头的时候捕捉到了明亮的绿色宝石。


但是,在他看到他的眼里只有他的时候,就觉得那些都无所谓了。


*


朔间凛月总有一种直觉。朔间零和那个叫大神的格兰芬多关系会变得非同一般。他稍微观察了一下,那名小格兰芬多似乎是自己哥哥忠实粉丝一样的存在,每天几乎都在蹲着堵朔间零上课下课,因此近期以来朔间零来找他的时候都照比之前少了好多。


不爽,相当不爽。他的一切不爽几乎都已经写在了脸上肉眼可见,可偏偏朔间零就是视而不见,他也搞不清是故意还是粗心大意。在朔间零第五天没有主动找他的时候朔间凛月还是没能忍住,在朔间零魔咒课下课的时候准确无误地堵到了他下课会路过的转角,让他最不自在的是在他的前方大神晃牙也在守着门口。


他似乎对朔间凛月在自己身后的事情浑然不知情,特别是朔间凛月的脸现在黑的像是月永leo糊掉的坩埚锅底。


稍微过了一会儿朔间零夹着课本从楼梯上走了下来,微微抬眼的时候和他对视的是朔间凛月。接触到他开心的目光时朔间凛月转过脸去不看他了,又觉得心里忐忑,悄悄用余光扫了朔间零一眼。他似乎是和颜悦色地跟大神晃牙说了什么,随后往他的位置走了过来。


“凛月怎么啦,想哥哥了吗?”


不打算回答,朔间凛月一把拉过朔间零的领带将他强行拉下来离自己近一些,说不清楚什么奇怪的心里作祟。朔间零却是高兴到不行,直接顺势伸手去把明显在闹别扭的弟弟揽进怀里。


“怎么了,嗯?”笑眯眯的样子过分又狡猾,朔间凛月是真的很想用魔杖往他那张惹眼的脸来戳个几下施个咒。


没事,什么也没有。朔间凛月几乎是咬牙切齿地逼出这几个字来,手上也依旧没有放松拽他领带的力度,银色与绿色相接的布料逐渐开始变得皱皱的。朔间零也没想着挣脱,反而从善如流地更加贴近了他,脸上带笑更像是在享受似的。


朔间凛月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来做什么,说是宣示主权什么的未免也太过小孩子气,让朔间零知道了说不定还会用这个来打趣。一想到这里他就更不爽了,朔间零简直像个十恶不赦的罪人,应该给他灌点自己琢磨出来那些稀奇古怪的魔药去圣芒戈待上一个星期。


说到药剂的话,也许那个会有点用处吧。忽然想到了什么,朔间凛月轻轻地松开了拽着朔间零的手,回头去撇他一眼,更像是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随后脚步稍微轻松一些地离开了。


等他的身影消失在转角的时候朔间零抬手摸了摸已经不复平整的领带,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用恢复如初让它变回原样,最后还是决定保持这样,虽然梦想是让朔间凛月替他系一次,不过这样也算是有所进展吧。


太可爱了点啊,他的弟弟。


*


万恶的吐真剂。朔间凛月面无表情地看着已经完成的液体,轻轻地晃了晃看到它的流动他总感觉自己像是个准备做坏事的反派人物。曾经打算和月永leo一起悄悄把这东西滴进濑名泉的水里然而被发现最后不了了之,没想到这么快又派上了用场。


濑名泉虽然嘴上不说,但是行动却是真真切切的,对比起无论是说还是做都让人觉得云里雾里的朔间零来说谁更需要使用简直想都不用想。


罢了,反正他又不会问什么奇怪的问题,朔间零也完全不会拒绝他递给他的所有东西。朔间凛月心一横把吐真剂加到了蛋糕里,反正一点就足够了,他这么想着试图减少自己的负罪感。


只是稍微有点卑鄙而已嘛。他看着朔间零毫不怀疑地吃下去的时候其实心里也是七上八下,表现在盯着朔间零的目光比之前都要热切得很。朔间零被他看得莫名其妙,直到把蛋糕都吃下去之后发现坐在自己身边的弟弟忽然站了起来。


原本就是在无人的角落,朔间凛月抬手施了消音咒,然后有些紧张地看了过来。


最关键的问题在嘴边又迟迟不肯说出口,他还是决定随便问点什么缓冲一下。


“你以后会去魔法部工作吗?”


“会。”回答的速度很快。


“很忙的话也会经常回家吗?”


“那是当然,因为汝在家呀。”


听起来都是朔间零的标准回答,也都是他预料范围之内的,也许朔间零都没发觉自己无意间服用了吐真剂。


“……你喜欢谁啊……”


“当然是汝啦。”


听到这个回答的时候朔间凛月觉得自己脸颊的温度有些升高的趋势,却不知道首先出卖了他自己的是他的耳朵。


“有多喜欢……?”


“比凛月想象的还要喜欢的喜欢哦。”朔间零的脸上似乎并没有表现出发现自己口无遮拦的惊讶表情。


“为什么这么喜欢啦?”话语太过直白,朔间凛月还是没控制住自己的害羞,转过身去不打算看他。


“因为超级可爱的啊,以前也好现在也是,不管是超大声地喊哥哥要抱还是别扭地说好烦不要抱过来都很可爱,软乎乎地在吾辈身边缩成一团睡着了和原本朝向另一边却不知不觉头又靠在吾辈肩膀上睡着也是同等的可爱,看书的时候可爱,抄论文和作业的时候也可爱,骑在扫帚上的时候也可爱,吃东西的时候也可爱,抱着猫咪的时候也可爱,总之凛月最可爱了。”


明明吐真剂的使用对象是朔间零自己却觉得羞耻的要命,朔间凛月一时半会找不到什么词来形容一下他几乎变成了痴汉的哥哥,猛地回头的时候他就看到朔间零微笑着的样子,灿烂到不像话。


“吾辈的凛月最可爱了,谁都比不过的那种。”


击中心脏的最后一击,朔间凛月实在是有点听不下去了,慌乱地去捂住朔间零的嘴却被他躲开。


“凛月笑起来很可爱,生气也很可爱,和吾辈吵架的时候也可爱,和朋友在一起开玩笑的时候也可爱,六岁的时候可爱,十六岁的现在也很可爱。”


“够啦够啦不要再说了!”朔间凛月觉得自己一定是快要熟透了,上前去要制止朔间零的动作太过靠前看上去更像是主动拥抱似的。朔间零干脆直接把姿势变作拥抱,还没老老实实闭上嘴。


“凛月的可爱是谁都比不上的哦,不管是谁,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在吾辈的身边,心里都只有凛月的哦。”


他果然是故意的!听到这里朔间凛月几乎快要控制不住自己踹他一脚,可是被紧紧地抱着动弹不得加上刚才一番话的杀伤力着实太高只好作罢。


“吐真剂的话,无论给不给吾辈用,结果都是一样的哦,对凛月的话无论什么都会好好地说出来,因为凛月超级可爱。”


“……不要再重复那个形容词啦!”总感觉是在说小孩子似的感觉,无心纠结朔间零竟然是意识到还主动进圈套的事实,朔间凛月现在只想着让这个家伙住嘴。


“不可以哦,凛月难得的撒娇也超可爱,凛月吃醋到不爽也超可爱,凛月害羞也超可爱……”


“真的不要再说了!”


“如果想让吾辈不说的话,应该怎么做,凛月知道的吧……嗯?”


一肚子坏水,这个人真的是太坏心眼了。朔间凛月真的觉得平日大家都说是他欺负朔间零简直是太过分了,明明他自己才是被欺负的那一个吧。稍微一下,也是没关系的吧。朔间凛月眼一闭主动吻上去,心里想着怎么样能让朔间零变成一只青蛙。


大意了啊。


*


圣诞节回家的列车挤满了学生,三三两两脸上的兴奋都抑制不住。朔间凛月戴着围巾靠在两个人的行李边,猫咪缩在他的怀里汲取一点小主人的温暖。呼出口的白色雾气和第一片雪花落下的瞬间重合,散去的时候他看到了朔间零的身影。


还是一样,他和那个后辈说着什么,有说有笑,碳酸酱喵了一声冲着朔间零飞扑过去。


朔间零一把将猫抱了起来,笑着看向朔间凛月的方向。


小斯莱特林招了招手,声音穿过雪色的空气到他的耳边来了。


“回家了,笨蛋哥哥。”


好的呀。他回头对后辈道别,抱着碳酸酱向朔间凛月走了过去。


他要和世界第一可爱的弟弟回家去了。


【end】


评论(11)

热度(1798)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