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至

独 自 快 乐

【安清】致2035年的你

『致2035年的你』

cp安清
*我在原地等你

01
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吵架已经完全不是第一次了,只是这一次稍微有些不大一样了。

安定颓废地趴在桌子面晃着酒杯,耳边充斥着和泉守兼定的安慰声,其实也不过是那些固定性的语句,叫人耳朵长茧。安定晃着酒杯时发出的冰块碰撞声仿佛是某样东西破碎的声音,他面无表情地看着那点细小的气泡渐渐消失,语气平淡道。

“我们要分手了。”

此话一出刚刚还滔滔不绝的和泉守忽没了声音,目光惊异地看了过来,嘴一张一合话都梗在喉间。等一下之前那个张口闭口全是自家媳妇清光长清光短清光世界第一好的家伙到底是去哪里了。

安定没有抬头,也没有说话。世界忽然之间安静得可怕,空气中那些细微的撕裂声音听得一清二楚。

“你真的想清楚了……?”

和泉守试探性地询问着,收到了沉默的回复时也是沉默了半晌,对他说。

要不然你来试个游戏。

02
安定踌躇了一下,向服务生要了纸和笔,慢慢地写下一行字。

——给2035年的恋人写一封信。和泉守是这样说的。

一封信啊。

03
你好吗。

忽然下笔但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我想我们大概是已经分手了吧。在这个时空的我二十分钟前刚刚给你发过分手的短信,然后很怂地关了机没敢看你的回复。

三十五岁的你在做什么呢?身边有了喜欢的人了吗。一定有了吧。他对你比我对你还要好吧。有点孩子气,但是现在的我有点嫉妒。

因为我知道三十五岁的我一定还喜欢着你。

最一开始意识到我喜欢你是什么时候呢。说真的我有点记不得,当时的我对于感情这样的事情处于非常迟钝的地步,以至于把你当兄弟当了那么多年。

你也是个别扭的人,喜欢两个字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只是在我收到情书的时候一言不发的话我怎么会知道你的意思呢。

我记得我对你说了喜欢的时候,你不假思索地把手上的书按在了我的脸上,撞到鼻梁的疼痛感不知道为什么至今也很清晰,紧接着是你变红的耳朵和很大一声笨蛋。

我可不就是个笨蛋吗。

和你交往的日子让我知道原来人和人的相处原来是让人这么愉快的一件事。就是那样,想到你的时候第一个浮现出的不是你的声音也不是你的样子,而是我自己。你能理解吗。

我希望那个人能对你很好,至少要比我对你还要好吧?要不然我是不会同意的,把你抢过来哦。

我们现在都只有十八岁,我知道有很多事情都还没来得及找上我们,在这之前,分开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所以我们分开真的不是清光你不够好啊,我知道的你这个人其实看起来没有但是心里还是有点自卑,但是你知道吗不止在我眼里,你在大家眼里也是很完美的人啊。

又敏感又别扭还有点爱哭,所以要出现一个人来给你擦眼泪。现在的我要下岗啦,这个位置要当给别人来。

但是无业游民大和守安定在原地等你。

04
安定跟和泉守道别后将纸小心翼翼地揣在兜里去结了账,刚刚转过身时却愣在了原地。他面前的加州清光外套上满是雨水可见他走的有多着急,手中的雨伞尖端还在不停地滚落水珠。

“你想干什么。”

他的开口带着完全掩饰不住的哭腔,眼睛里面蒙着一层水雾。

“……我……”安定不知道怎么回答,声音渐渐弱了下去。

“为什么忽然要说分手。”清光似乎是很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泪水不溢出来,目光紧紧地盯着安定。

“我尝试了啊。”安定丧气地开口,有些无奈地扯出一丝笑,“变成清光理想中的恋人那样我还是做不到啊。”

不够浪漫不够直率连一句情话都说不出来,这样的我对于你来说大概是无法令人满意。

你喜欢的人怎么会是我这样。

“你做不到像大和守安定那样吗?”

“嗯……啊?”后知后觉的安定觉得自己的手机似乎被人拿了去,在被清光还到手里的时候他发现那条短信是被删掉了。

以后不许这样。

他听到清光慢慢地说。

都知道你不好我没说分手你凭什么说啊。再说了。他用手背擦擦眼睛。你怎么知道你不好。

今后也要你多多关照容忍我的小任性才是吧。

“我饿了,你要请我吃饭。”

安定轻轻地笑了。

“你想吃什么我都请。”

出门之后在清光没注意的时候,安定悄悄地把写了信的纸扔进了水坑里。

什么时候再写一次吧。

让2035年的我们相爱得更灿烂。

【end】

评论

热度(28)